醉翁之意不在酒

《城南花已开》


#ooc

#观文愉快

    

      ‘咚~  咚~~咚~~~’  “范。。。范丞丞!” 被钟声惊醒的黄明昊下意识的向自己旁边摸去,直到摸到一个温凉的手臂后才不由得松了一口气,他缓缓的扭头看着身边这个浑身插满管子的男人。   

     

     他叫范丞丞,是黄明昊的合法丈夫,两年前他为了保护黄明昊从八米高的台子上摔落,经医生的全力抢救好歹保住了一条命,但却成了一个植物人,通俗点来说就是一个宛如行尸走肉般的活死人 。。。

     

      黄明昊对着范丞丞笑了笑,伸手摸了摸范丞丞的脸颊,拿起他的手亲了一口然后放在自己的脸旁亲昵的蹭了蹭。

      

      “丞丞,我刚才做噩梦了,我梦见你没有活下来,你知道我看到医生对我摇头的时候有多绝望吗。我想喊,喊不出来;想去看你最后一眼却被拦在一旁,看着载着你的病床一点一点离我远去,我拼命的追啊 追啊,可是怎么都追不上,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你一点一点消失在我眼前,丞丞你知道我有多害怕吗?我真的好害怕失去你,真的好害怕。不过幸好只是梦,梦醒了你还在 你还在这躺着 我。。。我还能继续看着你;还可以再抱抱你;还可以对着你说话。”  

    

        “少爷,该去公司了今天您有个早会要开。”  陈凌轻轻地推开房门出声提醒黄明昊,黄明昊闻言闭了闭眼睛,轻轻地把范丞丞的手放好,走下楼交代了护工几句,便去了公司。

     

      这场早会开的倒也轻松,会上黄明昊也只是安安静静的坐在主位听着下属汇报工作完成度,以及下一步的发展方向,并且偶尔开口指点一下误区以及不足。会议一开就开到了11点半,随着黄明昊打了个响指喊了句散会。众人才松了一口气手脚麻利的收拾好自己的东西陆陆续续的走出会议室,“呼,吓死我了幸好是黄总,要是范总我现在已经被迫下岗了” 一个小姑娘捂着自己的胸口,悄悄的跟旁边的人咬着耳朵,旁边的人点点头,想了想还是带着警告的语气对她说:“这次的错误虽小但也不可以不重视,黄总脾气好见你是个小姑娘给了你一次机会,可千万要懂得珍惜。” 那小姑娘听了,重重的点了点头:“没有下次,我保证!要再有我自己都待不下去了” 

     

      黄明昊听到他们的讨论也不做声,依旧淡淡的翻着手里的文件,一旁的陈凌等他们走后倒是饶有兴致的开口对黄明昊说:“少爷,你听,都夸你脾气比老大的好多了” 闻言黄明昊抬了抬眼皮,手下动作依旧不停的回到:“咱俩认识这么多年,我什么脾气你不知道,还有心情听她们的墙角” 陈凌闻言默默的摸了一下自己的鼻头,确实想当年黄明昊的脾气可比现在火爆多了,那时候的黄明昊到真能称得上是小鞭炮,妥妥的易燃易爆炸,也就这。。。两年接手了范氏和黄氏两个集团才慢慢的内敛了起来。陈凌倒也发现了这黄少爷的性子是越发的像范丞丞了,只不过范丞丞是内外如一的冷,而黄明昊则是一个十足的笑面虎,他更特喜欢不动声色的让你死无葬身之地。想到这陈凌忍不住打了个寒颤,随即挺直了身子。

      

     黄明昊察觉到了他的动作,疑惑的看了他一眼刚想开口问,但好像是想起什么让他把到嘴的话换了一下:“那些人找到了吗?” 陈凌会意的想了想,冲着黄明昊点了点头:“找到了,现在关在古堡,本想等审完了直接告诉你。” 黄明昊眼里飞快的闪过一道寒光,又被他很好的掩饰了起来。只见他依旧慢悠悠的看着文件,直到看完最后一页才站起身伸了个懒腰,扭头对陈凌说:“走吧,去看看” 陈凌点点头,默默的跟在他的身后向古堡赶去。

   

      车上,原本在闭目养神的黄明昊,像是又记起了什么突然睁开眼睛问陈凌:“城南那块地,他。。。他栽的花快开了吗?” 陈凌闻言向窗外看了看答到:“应该是快了,这都春天了” 黄明昊点点头想了想对陈凌说:“你时常跟那个师傅联系着,什么时候都开了告诉我一声” 陈凌点点头记下了这个任务,车子慢慢的开到了目的地,陈凌先一步下车为黄明昊打开车门迎他出来,黄明昊下车抬头看了一眼天空沉思了片刻不知道在想什么,再看时他,他脸上已经换上了一副玩世不恭的表情嘴角还带着一抹的邪笑,出来迎接的任豪看到他这副样子不由得咽了口口水,心道:安稳日子过太久差点忘了这位爷也是个角儿,这下里面那几位可是别想齐全的走了。

    

       陈凌和任豪换了个眼神领着黄明昊走进去,一进古堡一股浓厚的血腥味扑面而来,黄明昊眼里闪过一丝兴奋的光芒,只见他慢慢悠悠的走到审讯室的主位上坐下,居高临下的看着眼前这几个早就被折磨的没有人样的家伙,带着兴奋语气缓缓的开口:“好久不见啊,张哥!有没有想我啊?马尔代夫的奢靡生活过得好吗?” 

   

       那个被唤作张哥的男人眼里闪过一丝阴狠,只见他带着猥琐的笑容抬头上下打量了黄明昊一眼开口,然后对黄明昊说: “自然是想你了,但我想求证一下,我们范大总裁到底摔没摔成植物人啊?怎么我怎么看黄少爷都是一副被滋润的很好的样子?这。。。啊我明白了,可以啊黄少爷,高实在是高!鹬蚌相争,渔翁得利这招真是用得漂亮!现在的黄少可真是春风得意,事业生活双丰收啊,手握着黄氏还拿着范氏,私下里还有男宠伺候,可以啊黄少爷,怪不得当初不肯不跟我呢,你这可算是守得云开见月明!”  

       

      陈凌气的只想一拳给他锤到他亲妈都不认识他是谁,刚想上前黄明昊突然伸手把他拦了下来,只见黄明昊笑容不减还是一副云淡风轻的神色看着张全:“许久不见,张哥还是这么爱说笑,不过倒也可以理解毕竟你也知道你走不出去这个门。听张哥的语气,看来张哥还是对男色痴迷得很啊,既然张哥都来了咱俩也算是旧相识,自然得好照顾好你” 黄明昊说着抬头看了一眼旁边的任豪,任豪会意的点点头只见他打了个响指,门口立刻出现了八九个膀大腰粗,浑身充满肌肉的男子,任豪冲他们点了点头示意他们进来,几个人倒也懒得拘谨什么一个个走进来站到一旁,用强压着兴奋的目光四处打量着,黄明昊站起身走到他们面前微微一笑:“有劳你们了,今儿请来的可都是我的“贵客”可得给我好 好 招 待 ”  “自然是得好好招待,少爷放心,我们定不让少爷失望” 领头那位兴奋的点了点头,似乎是为了让黄明昊更放心些还冲着地上那帮人舔了一下嘴唇。

     

     地上这帮人纵使再傻,此刻也明白了之后迎接他们的是什么,领头的张全也不由得换上了一副惊慌的面孔,他不可思议的看着黄明昊:“你!你要做什么?” 黄明昊依旧笑容可掬的看着张全,当然如果不看他眼里那滔天的恨意,或许会真的人觉得他就是来走个过场,看出戏的戏客罢了。

   

        “干什么?张哥你混这行不得比我更清楚他们是干什么的?” 黄明昊整了整衣服,歪着头盯着地上的张全,这时陈凌突然走上前来:“少爷,郑叔说城南那边开了几朵水仙,以为少爷有急用给送过来了” 

    

       黄明昊眼睛一亮,冲任豪点了下头便准备带着陈凌离开,谁知张全突然像发了疯似的朝黄明昊扑过来,那狰狞的面孔恨不得生吞了黄明昊,只见黄明昊飞快的转过身来,一脚踢在张全的胸口上力道之大一下子把张全踢出去了两三米远。张全这一扑无疑是拉开了黄明昊控制理智的最后一道闸门,只见黄明昊像发了疯似的一个跨步来到张全面前,提起他的领子冲着他的脸就是一拳,打的张全两眼发黑,张全抬起手臂刚想反抗却被黄明昊一把抓住,顺势用力一拧伴随着咔嚓一声,张全的肩膀不受控制的便耷拉了下来随之而来得是他的惨叫,可这似乎还不够黄明昊抄起旁边墙上的鞭子毫不犹豫的向张全抽去,一鞭接着一鞭,抽的张全满地乱滚嘴里不断求饶“我错了黄少爷,您放过我吧,放过我吧”

     

      “放过你?范丞丞为了救我至今还躺在床上醒不过来,我父亲开我的车回公司却意外车祸而亡,我母亲出门逛街被人绑架那些人活活把她逼成了个疯子然后眼睁睁的她失足直接溺死在水中,而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你!张全,我黄明昊到现在家破人亡全特么被你所赐,放过你凭什么?我放过你,你放过我了吗?我还就告诉你了张全,有我黄明昊在一天,你就别想好好活着一天,放心我不会让你死,因为我会让你生 不 如 死” 黄明昊眼睛变成了猩红,脖子上因着愤怒爆起了一根根明显的青筋,死死拽住张全衣领的手因为巨大的恨意止不住的在颤抖,他真的恨死眼前这个人了他恨不得将他千刀万剐,他定要将张全欠他的通通讨回来。


     陈凌忍不住上前拍了拍黄明昊的肩膀,从黄明昊手里扯出张全的衣领,哑着嗓子对黄明昊说:“少爷,花还在车上呢,现摘的要是枯了可不好。” 只见黄明昊点点头踉跄的站直身子,冲着那八九位男子挥了挥手示意他们可以了,便带着陈凌向外走去。

      

      身后惨叫声,淫笑声,衣服撕裂声再加上肉体撞击的声音连成一片,伴着时不时飘出来的血腥味黄明昊跌跌撞撞的坐到了车内。

      

        回去的路上黄明昊也只是呆呆的看着怀里那几朵开着漂亮的水仙花,陈凌不忍得别过了脑袋假装看向窗外。原本的黄明昊是个爹疼着娘宠着,还被范丞丞捧在手心里爱着的小辣椒,可就是这么个被宠坏了的孩子却被迫在危难之际,挺着巨大悲伤用一己之力撑起两个集团,而这一切都是拜张全那个贱人所赐,如果不是他觊觎黄明昊的容貌,得不到便想毁掉黄明昊就不会有这么多事情的发生,黄明昊就不会被迫坚强成这个样子,他记得上一次黄明昊这样失魂落魄还是在得知范丞丞可能永远醒不过来的时候。。。

       

      终于到了家黄明昊抱着怀里的水仙,急不可耐的冲进卧室,一下子扑在范丞丞床前,像个给大人展示奖状的小孩一样,把怀里的水仙花小心翼翼的凑到范丞丞面前,他用带着乞求的语气对着范丞丞说:“丞丞,你看城南的花开了几朵,你之前不是告诉我说你在城南那片地里种了花,待到城南的花开的时候你就会醒过来,现在城南花开了几朵,你是不是也快要醒来了?丞丞,欺负我们的人已经被我抓起来了,我现在也可以独挡一面了,你放心以后我保护你 。嗯。。。你别担心我现在也挺好的每天上班再加上照顾你过的也挺充实的,唯一一点不足就是特别期待你能跟我说说话。丞丞啊,城南的花快开了,你可不能骗我啊。” 看得出来小孩儿这一次真的累惨了,竟然说着说着就趴在范丞丞手边睡着了。

       

       时间流逝间,范丞丞的手指好像动了动

      

      黄明昊这一睡就不知不觉的睡到了第二天上午。

     

      “少爷!少爷!开了,开了!郑叔说今天一早城南的花陆陆续续的全开了!少爷!!!少。。。” 陈凌举着手机兴奋的冲进房间准备向黄明昊汇报这喜悦,谁知一进门边看到范丞丞一脸宠溺的看着黄明昊,正心疼的用手抚摸着黄明昊有些清瘦脸蛋。

  

      “嗯?花开了?   丞丞,你听到没?城南的花开了,我们什么时候去看啊?” 睡的云里雾里的黄明昊嘟嘟囔囔地说着梦话, “现在” 范丞丞认真的回答了黄明昊的问题。“现在啊,现在。。。嗯?!现在!” 黄明昊意识突然回归,他猛的抬起头一不小心就跌进了范丞丞满是星辰的眼睛里,在范丞丞深邃的眼眸里黄明昊可以清楚的看到自己的身影,就对视了一会儿黄明昊的眼泪便不争气的掉了下来,他一下子扑进范丞丞怀里,死死的搂住他 “你个大傻子,你终于醒了,你。。。你知不知道,你知不知道我等了你好久好久,我。。。没日没夜的等你,你傻不傻啊你” 黄明昊哭的上气不接下气,嘴里的话也因为哭泣变得一句一顿的。范丞丞心疼的替他抹了抹眼泪,然后在黄明昊额头上轻轻的落下一吻,温柔的哄着自己怀里这个委屈惨了的小孩:“你放心,这次我不会再让你等了。昊哥,听说城南花开了,不准备带我去看看吗?” 黄明昊好不容易缓过来,睁着湿漉漉的眼睛,看着范丞丞点了点头

               

         花是一定要看的,那毕竟是支撑着我完成这场修行的唯一曙光

     

      在医生确认无事后,黄明昊和范丞丞乘车来到了城南的花圃,一下车放眼望去恰如郑叔所述:百花盛开 争奇斗艳,黄明昊兴奋得冲进花田把范丞丞甩在身后,范丞丞看着他无奈一笑慢吞吞的跟在后面。

        俩人来到花田中央的秋千上面坐下,不紧不慢的荡着,正巧看到郑叔领着他的女儿出来修剪花木,许是年龄小小姑娘活泼的很,隔着一段距离都能听到她银铃般的笑声:“咯咯咯,爸爸!你快来!!!你快看啊!真的耶!城南花开了!” 黄明昊听到后心中一动,只见他坐起身抬头,抱住范丞丞把头埋在他的颈间悄悄的对范丞丞说:

         

               “城南花已开,还好你安在”


      全剧终

评论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